上個禮拜拿妘四個月的照片給同事和國中死黨看...大家都說好像混血兒和洋娃娃喔!!!    【妘妘四個月寫真】

聽到這個...突然靈機一動!! 

聖誕節快到了~ 就替妘妘作些聖誕卡片送給那些疼愛她的長輩們!!

這也是妘妘第一個聖誕節哩!!!

 

 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...趕快來規劃一下要怎麼製作..

首先是版面的設計.....這是妘妘要送給長輩們的卡片....當然主角就是我們家的妘妘啦!!

既然是主角...就要挑些可愛的照片囉!!   剛好寫真照派的上用場~~  呵

 

妘那時拍了五套衣服....就各選一張囉!!  (當然...每一張都是超級卡哇依的!!)

心裏想著卡片的樣式...想了想畫了畫...就決定用有內裏的格式啦!!

 

同時照片也挑出來囉...

當然...直接附上照片就不優了....當然要在照片上寫些應景的話才行!! 

於是在封面照片上加了個工...

內頁則在網路上挑了個聖誕樹的圖案...將妘妘的照片合成上去~

說到這個...當初為了合成這張照片....

發現我電腦裏的【Picasa 3】,【光影魔術手】和【ACDSee】這二套軟體都沒辦法...(或許我太呆不會用)

於是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免費的繪圖軟體(Pixia,GIMP  等等)...或是卡片製作軟體(如創意賀卡設計師...新年快樂2005...等等) 

結果試用了老半天都不好用....唯一比較好用的就是 Pixia 了....所以合成這張圖就用【光影魔術手】+【Pixia】....搞定!!

一開始雖然不習慣....但是用多次點就熟練啦!  後來修這張圖時就快多了~~

 

除了這二張照片之外...當然妘妘要跟各位長輩們說說話呀~~~

於是用幫妘想了一段話...本來想印在雲彩紙上...但後來因為合成圖弄了很久,已經很熟練了...

靈機一動....就和另一張照片合成就好了嘛...

同時解決了怕印的不好看及那張照片不知該怎麼和文字配合的困境~  同時用相片印出來也精美多了~

做完第三張合成照後...看了很久...總覺得少些什麼!?

對了!!  就是沒寫妘妘敬上...等諸如此類的話...

於是 google 大神出動了~  找呀找...終於找到一個【妘】,是小篆體的!  黑色,好看!!  剛好合成上去~

合完後...又看看...好像少了些什麼!?  唉呀....把妘的簽名弄成蓋上印章的樣子...這樣真實也好看多了!!!

沒想到這個想法是惡夢的開始...

要把黑色字的圖片轉成紅色字的圖片...看似簡單....但也竟然搞了我2 個小時左右...

電腦裏的繪圖軟體用盡了...就是沒辦法調成我想要的色階...

真的很難嗎?  其實不難耶....後來終於在【光影魔術手】找到一個功能....靠...調一下...一秒搞定!   真是吐血!!  (@@") 

 

吼...這三張照片...扣掉加班晚回家...也足足弄了三個晚上...

好啦!  三張照片都搞定了....就等著拿去沖洗囉!!

 

照片搞定...就來搞定其它的配件吧! 

找了一天晚上去環球下面的39元大創百貨找材料....果然不是專業的文具店....什麼都找不到~  昏...

於是...又找了一天到新埔站旁的"微學館"去找找,專業的果然不一樣啦!!

什麼都有...光是選封面和內頁用紙...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~ 不過總算找到想要的紙和顏色!

那也正巧有賣聖誕節的貼紙...於是...又挑了好幾張~

呼~ 集滿二樣了~

後來東看西看...眼尖發現剛剛一直沒看到的小鈴噹和金銀彈力線!!  哈...又多集滿了二項~~

正要下樓去結帳時....突然想到沒有信封耶....要自已做...

於是...又花了點時間挑紙的顏色和種類~

"微學館"果然是好地方啊!!!

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在挑材料,不過我認為都是很值得!!!

 

東西都買到啦!! 只等照片沖洗回來囉...

IMG_7777.jpg 

 

趁照片還沒沖洗好的時後,先準備要來做封面信封~  免得到時後很趕~

 

星期一~ 好不容易等到照片沖洗完畢!  終於可以再繼續往下製作囉!!

IMG_7784.jpg 

 

呼.....沒想到製作卡片不是那麼簡單的...(好不容易做到告一斷落..)

IMG_7786.jpg 

 

完工囉!! 

IMG_7795.jpg 

 

很久很久沒有製作卡片了!! 這次製作卡片雖然辛苦,但是個開心的結果~

對了.....  這次的卡片可是限量版的!!   僅限量十張!!  呵.... (因為...先做10張看看)

 

 

不知這次大家對這卡片的反應如何!? 

 

若是不錯的話....我已經在預想賀年卡了~ 哈哈

 

 

 

gavi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
  • 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