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和遊記有關~

但是....還是放在妘妘日誌好了!  因為是要帶妘妘出去玩哩!! 哈哈!! 

六月份安排了東京之旅~ 
本來預計是四月底就要去了~
但是因為考慮到六月中端午節可以請四天就放一個星期..(嘿嘿..)

本來怕妘妘太累...所以安排四天的行程...但是後來想想...即然放了九天假...那就乾脆去五天好了~ 反正機票也是一趟錢~

帶小朋友出國是一大挑戰勒!
會怕小朋友不適應當地的氣侯...怕水土不服...要配合小朋友的坐息時間等等~  (總之很多擔心的事..)
所以...放棄了跟團~ 選擇了自由行~

跟團和自由行各有好壞~

== 跟團 ==
好處是...
價錢便宜! 不愁吃喝!
有導遊領隊會協助處理事情! (小朋友臨時有什麼事的時後...有會講日文的導遊領隊會比較安心一點)

壞處是...
四天換三天飯店..(這對帶小朋友的我們來說...真的會非常辛苦!!) 
小朋友要配合大人的上下車和吃飯時間..(這點更辛苦...上下車小朋友在睡覺...被吵醒肯定哇哇叫~  吃飯時間很趕...二個大人很快的輪流吃...一點吃飯的fu都沒有..)


== 自由行 ==
好處是...
行程自已規劃自已排...可以走鬆一點...可以完全配合小朋友的坐息!
四晚皆住同一飯店...不用每晚收東西...

壞處是...
價錢比較貴...荷包會縮的比較快~~
帶推車坐電車比較不方便...


由於東京交通便利加上很多點可以玩上一天,所以噁心鬼老爹和小美媽咪還是選擇了自由行~
畢竟...要以妘妘為主囉!!

決定要去東京玩時...
噁心鬼老爹便開始著手找找資料,找跟團(後來決定自由行後...就沒找跟團了...其實看來看去...每間的行程都非常非常的樣...只差航班而已)
東京的旅遊景點其實很好找...很多點噁心鬼老爹也去過好幾次了....
但是重點是...因為要帶小朋友...所以相關的坐車時間,吃飯地點,嬰幼兒設施,緊急救援電話等等資料都要先準備好!!
不能像大人可以隨意...
畢竟帶著小朋友在國外...可不能馬虎!!!
所以噁心鬼老爹花了不少時間在看論壇,看網上一些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出國的經驗!!
(babyhome和背包客棧真是好地方!!)


小美媽咪則是花了非常多心思準備妘妘出國要穿的衣服,藥品,日常生活用品! (小朋友的日常生活用品還是得用順手才行!)
第一次出國....總是要找妘妘打扮的"更漂亮更可愛"呀!!  哈!!


當然....還有一件事是這是噁心鬼老爹出國前一定會做的!!!
就是..出國前一定要打一份整理行李的清單!!  出發前要逐一檢視是否已帶齊!!
以免出國後才發現漏東西...那就來不及啦!!


總之...帶妘妘出國玩...事前要準備的東西和資料都要很小心和仔細才行!!


喔...對了...忘了說...出發前一定要看當地的天氣預報!!
日本五六月下雨的機率比較高...這次出發前看到東京一週的天氣預報都是下雨...靠....要是五天真的都在下雨...那就慘兮兮了!!
☆東京天氣 http://weather.yahoo.co.jp/weather/jp/13/4410.html

 

行前準備說完了...來說說這次安排的行程吧~~

這次是坐華航...住新宿京王廣場飯店(五星級的喲...不是"有省錢"的 <--台語)
新宿京王廣場飯店是帶小朋友去東京的好選擇...
一來的機場利木津巴士直達...二來有Disney Land/Sea 的免費接駁車!  光是這二個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和金錢~ 而且行李都有人幫忙搬上車!
☆京王飯店http://www.keioplaza.co.jp/


原本四天的自由行...安排了一天迪士尼,一天台場...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則在飯店附近逛逛和去藥妝店採購...(行程夠簡單吧!)
後來追加一天....便又安排了明治神宮和淺草雷門!!  (拜多一天之福...回程班機由下午四點多延到下午七點五十五...又多了不少時間!)
即然排好景點了...那相關的資料可是要印下來!!  前一晚可以再 preview 一次隔天的行程!!


"住行"皆安排好了...那就剩"食"啦!!   食....很重要哩!!!
這次去東京安排了三個大餐....

★螃蟹大餐....新宿有"螃蟹道樂"和"まるごと北海道"可以選擇!  "螃蟹道樂"應是首選!! 畢竟吃螃蟹料理比較有fu! 螃蟹吃到飽會有點噁!
資料如下..
螃蟹道樂 (螃蟹套餐)
 官網:http://douraku.co.jp/kanto/shop/shinjyuku_st/ (有菜單)
 相關網誌:
  [日本美食]秋冬就是要吃螃蟹的「螃蟹道楽新宿駅前」:http://starrailway.pixnet.net/blog/post/25601601
  新宿東口的螃蟹道樂+新宿景點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yAF4av6dR0BVpOqj2aoN3CI-/article?mid=2932

まるごと北海道  (北海道螃蟹吃到飽)
 官網:http://r.gnavi.co.jp/a135604/ (有折扣)
 相關網誌:
  【日本】豪華螃蟹大餐@新宿。まるごと北海道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i/%E3%80%90%E6%97%A5%E6%9C%AC%E3%80%91%E8%B1%AA%E8%8F%AF%E8%9E%83%E8%9F%B9%E5%A4%A7%E9%A4%90@%E6%96%B0%E5%AE%BF%E3%80%82%E3%81%BE%E3%82%8B%E3%81%94%E3%81%A8%E5%8C%97%E6%B5%B7%E9%81%93/comment/49417


★河豚大餐....同樣在新宿的歌舞妓町有三家!  分別是虎河*2及玄品...
 為什麼會安排河豚大餐呢?  因為上次去京阪...沒帶小美媽咪去吃河豚...至今仍是耿耿於懷啊!  所以上網找了不少東京河豚餐的資料!!
 資料如下
 虎河豚亭http://www.torafugu.co.jp/
  菜單 http://www.torafugu.co.jp/menu/
  新宿別館 http://www.torafugu.co.jp/shop/tokyo/shinjuku_bekkan.html

 玄品http://www.tettiri.com/
 新宿歌舞伎町の関:http://www.tettiri.com/html/shop/t_kabuki.html
  菜單:http://www.tettiri.com/html/menu2.html
 相關網誌
  [遊記.日本]2007東京行0919~0923(七)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:http://chim1237.pixnet.net/blog/post/9837864
  難忘的河豚火鍋-とらふぐ亭(東京):http://hsuan.praiseu.com/?p=629

★美登利壽司....在澀谷車店對面有一間分店! 這是小美媽咪在網上找到的! 看起來很好吃!! 而且吃飯時間都要排隊! 應該不會是地雷!  所以也就加入這次美食清單啦!
 資料如下...
  美登利壽司-渋谷駅http://www.sushinomidori.co.jp/shibuya.html
  菜單:http://www.sushinomidori.co.jp/menu.html

 相關網誌
  好吃到不行的美登利壽司:http://blog.xuite.net/purin1216/japan/23747960
  東京超好吃壽司~美登利:http://porsche0806.pixnet.net/blog/post/12405004
  美登利壽司總店: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calendar/0,o1de,mid183268,cid142514118.htm


光看這些美食就令人受不了...食指大動~~  雖然不便宜....但是出去玩就是要玩的開心吃的爽!!


也希望妘妘在迪士尼能玩的很開心~~~ 呵!

 

★相關網誌
[妘妘日誌]_東京迪士尼之旅..Day1:http://gavinchao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e5e0714a2f/31330180
[妘妘日誌]_東京迪士尼之旅..Day2:http://gavinchao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e5e0714a2f/31352022
[妘妘日誌]_東京迪士尼之旅..Day3:http://gavinchao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e5e0714a2f/3140871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